Mr.Prince

你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回响。

【DMSS】蝶变(30)

Draco Malfoy x Severus Snape 


简介:四年级即将到来时,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他的梦境开始变得荒诞,描绘出马尔福家族家破人亡的惨淡景象。起初他并不在意,但随着梦境的深入,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当梦境与现实纠缠,噩梦成真,他又该如何挣脱旧日的网,走向新生……




Chapter 30

 

 


复活节假期结束后,再回到霍格沃茨时,大家讨论的话题从巴蒂·克劳奇的死转移到了即将到来的三强争霸赛决赛上。

 

为了帮哈利准备比赛,赫敏不再执着于去图书馆复习文化课,而是常常叫上德拉科和罗恩,四个人一起在空教室陪哈利练习实战魔法。

 

四个人抱团的行为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自从德拉科知道哈利最终会战胜黑魔王后,便常常和格兰芬多三人组呆在一起。将近一个学期下来,周围的人对这一幕也从一开始的惊异到习以为常。

 

渐渐的,在一些布雷斯没有选修的课上,比如占卜课,德拉科也不再接受高尔和克拉布的簇拥,而是自然而然地坐到哈利旁边。

 

占卜学的教室和别的教室不大相同,是阶梯教室,每一层阶梯都摆放着几张盖着织花白桌布的小圆桌。

 

和哈利一同在坐在第一排的还有罗恩——赫敏没有选修占卜课,她觉得特里劳妮不过是一个神神叨叨的骗子。

 

德拉科在桌旁坐下来时,罗恩正无聊地摆弄着桌上的行星图,本节课的教具。“特里劳妮教授就不肯把火熄掉么?我快要喘不过气了。”

 

他指的是教室里熊熊燃烧的壁炉。

在复活节过后已经温暖起来的天气里,这样旺盛的炉火让封闭的教室变成了一口闷热的蒸锅。不仅如此,特里劳妮教授讲桌上的异域熏香还在热气里缭绕,让人头晕脑胀。

 

“亲爱的孩子们,”特里劳妮教授坐在讲台上的扶手椅中,用那双大得出奇的眼睛透过圆框镜片扫视着他们,“我们差不多已经讲完了行星占星。但今天是研究火星作用的一个大好时机,因为它正处于一个有趣的位置上。请你们往这边看,我把灯关上…… ”

 

她一挥魔杖,所有的灯都熄了。壁炉里的火成了唯一的光源。特里劳妮教授弯下腰,从椅子下拿出一个装在圆形玻璃罩里的小型太阳系模型。然后她指着里面正在燃烧的太阳和其他行星,开始讲解。

 

德拉科在黑暗中认真的听着。

他的成绩一直不错,但这学期要更加谨慎。他不希望成绩下滑,让卢修斯认为接管圣芒戈的事务会令他分心。

 

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特里劳妮教授手中精美的仪器吸引时,忽然响起一阵不和谐的声音。

 

在德拉科身边响起,是一个人含糊的呻吟。

“不要……”黑暗中,哈利在嘟囔着什么。他似乎从椅子上跌了下去,桌椅发生碰撞。

 

短暂的混乱后,灯被打开了。所有人都看见哈利正抱着头躺在地上,面露痛苦。

 

德拉科最先反应过来,走过去将他叫醒。“哈利!醒醒!”哈利没有反应,依然紧闭着眼,嘴里念念有词,像是在做噩梦。

 

在他多次尝试失败后,罗恩接手过来,跪到地上剧烈摇晃哈利,直到他睁眼。

 

“唔……”看见周围的全班同学,哈利显然还没缓过神,手扶在额头的伤疤上,一脸茫然。

 

“你没事吧?”罗恩说。

“他当然有事!”特里劳妮教授显得兴奋极了,她死死盯着哈利,就仿佛在看什么珍稀魔法生物。

 

“没什么。”哈利回过神说道,只是他的眼神很飘忽。德拉科能看出来他在撒谎。哈利多半是又梦到了和伏地魔相关的梦境。

 

“头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德拉科特意说给周围的人听,“需不需要我陪你去医疗翼?庞弗雷夫人那里有治头痛的药。”

 

哈利坐在地上,抬头看了他几秒,反应过来。他接上话,“是的,是的。我想我需要去看看。”

 

他的话将周围学生看热闹的由头掐灭了。人群渐渐散开,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些许失落。

 

只有特里劳妮教授契而不舍。她看着罗恩和德拉科扶着哈利离去的背影,在后面高声说,“亲爱的,你肯定是受了我教室里的特异视觉震动的影响!如果你现在走开,就看不到你从来没有见过的——”

 

她后面的话被罗恩关在了占卜学教室的门后。

 

他们并没有像所说的那样去医疗翼找庞弗雷夫人,而是去了这几天陪哈利练习魔法的那间空教室——这里最初是哈利找到的,他说在一年级的时候,这里放着一面厄里斯魔镜。那面镜子可以帮助人们看见心底最深处的渴望。

 

哈利还说,后来那面镜子被邓布利多教授搬走了。所以他们现在进来时,这里只是一个空空荡荡的普通教室,放着几套磨损严重的课桌椅。

 

“刚才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又梦到神秘人了?”罗恩说,他坐在一张靠背少了根木条的椅子上。

 

德拉科看了眼上面的积灰,又看了眼罗恩已经沾上灰尘的后背,没有吭声。

 

“是的,我那会不小心睡着了。”哈利揉着伤疤,“梦里还是那座老房子,爬满常青藤。一间昏暗的房间里,椅子上坐着一个人……旁边有一条大蛇,还有小矮星彼特和另个男人。一模一样的场景,我梦到很多次了。”

 

“另一个男人。”德拉科重复道,“你看清他的脸了么?”如果对方是一个食死徒,那么或许他知道是谁。在之前那些预知梦里他见过不少食死徒,莱斯特兰奇们以及芬里尔·格雷伯克一些人。

 

“很模糊。不过……看上去还算年轻,长得还可以,但是蓬头垢面的。”哈利勉强地说,眉头因为伤疤的疼痛一直紧蹙着。

 

年轻,长相还可以,蓬头垢面。在所有后来出入马尔福庄园,身份较高的食死徒中,似乎只有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勉强符合这样的描述。

 

德拉科稍稍松了一口气。

其实在哈利开口前,他有那么一秒钟担心那个人会是卢修斯。

 

他和父亲一直没有交流过这些,关于黑魔王,关于站队,关于避无可避的战争。

 

就和德拉科不知道如今父亲那边有没有伏地魔的消息一样,直到现在,卢修斯也不知道德拉科的预知梦,更不清楚他化名“蝴蝶先生”做的那些事。

 

甚至,卢修斯本人貌似完全不在乎蝴蝶先生这个最近才出名的人物,没有派任何人调查他的身份背景。

 

不过德拉科知道这不是父亲不够谨慎,而是他如今的势力还不足以得到一个老牌上流纯血的重视。

 

而这也恰恰说明了他做的还不够。

即便已经很努力了,却还是不具备改变马尔福家族凄惨未来的能力。

 

德拉科的手指渐渐蜷起,修剪平滑的指尖扎进肉里,微微刺痛。

 

他深吸了一口气,“哈利,你知道我是在你这一边的吧?”

 

从前的他,绝不可能主动说出这样的话。


只是如今……骄傲和底线是什么?

能用来打败黑魔王吗?能帮助父亲摆脱牢狱之灾,能守护住母亲的笑颜吗?

 

通通不能。

 

“无论我父亲从前选择了什么路,最终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你相信我么?”德拉科问。

 

哈利没有立刻说话。他定定看着他,有点惊讶,又有点不知所措。然后过了一会,他的表情又变得羞愧,开口说,“德拉科……说真的,我没有考虑过。我是说,我知道你的父亲是,呃,食死徒,但我确实从没有考虑过究竟该怎么看待你……”

 

他显得有点不安,手抓进头发里,然后又放下,任由头发变得一团糟。“我们现在是朋友,但是……那么远的事,我没有考虑过。”

 

“我可以理解。”德拉科说。

 

他理解哈利的意思。

就算从前他们再怎样看不惯彼此,也从来没有真的想过以后要在战场上用恶咒指向彼此。

 

他们还是孩子。孩子们不用考虑这些。

只是现在,他们不能再做孩子了。至少德拉科不能。

 

德拉科看着哈利略显茫然的神情,就仿佛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伏地魔一定会回来的。没有如果,也没有侥幸。”他直视他的眼睛,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战争一定会发生,每个人都必须做出选择,没有逃避的方法。就像你不能逃避,究竟是选择信任我,还是把我当作一个食死徒的后备军。”

 

“神秘人一定会回来?德拉科,这种事谁说得准?”罗恩听得呆住了。

 

“我可以说得准。”哈利说,他的眼神从茫然变得坚定起来,“伏地魔一定会复活,我能感觉到。但是德拉科,信不信任你这种事情,应该交给邓布利多教授选择,而不是我。”

 

“不,你才是救世主。你应该自己选择谁是值得信任的人,而不是依靠旁人。”德拉科说。

 

他不能指望邓布利多会相信他,相信马尔福。

能信任他,并且有能力在战后庇护马尔福家族的,只有眼前被人们冠以“救世主”名号、尚且年轻并且足够善良的哈利。

 

“你相信我么?”德拉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温和,而不像是在逼迫对方做出选择,或是立下誓言。

 

哈利张开嘴,又合上。他看向罗恩,然后在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希望能从别人那里得到答案时,飞速收回了视线,有点焦虑的揉了揉头发。

 

“我不应该总觉得会有人告诉我答案,对么?”哈利显得有点泄气。他终于意识到德拉科说的一点也没错,他太过于依赖邓布利多的引导,也过于依赖每次小天狼星回信上的嘱托。

 

德拉科没有接话,安静的站在原地等待救世主自己做出决断。

 

他远没有哈利所理解的那样高尚。他没有想帮助救世主成长的意思,只是在为自己铺路——在与邓布利多合作和与救世主合作中,显然后者更有保障。

 

“我相信你!”哈利忽然说道,声音大到吓了罗恩一跳。然后他笑了,“只要你不当食死徒,我们就永远是朋友。”

 

德拉科回以微笑。

只是在笑容下,心中一片寒凉。

 

不当食死徒。

这句话让他们这些生来就站在光明里的人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容易?

 

他不能抛弃家族,也不可能逃离黑魔王。

他不知道,在原本的未来里,他要怎样才能不当食死徒。

 

他的路,从来都不是自己能够选择的。

 

德拉科轻声笑了出来。

笑原本的自己竟不知道人可以活得这样窝囊、卑微。

 

“好,说好了。我不当食死徒。”他笑得灿烂,然后抬起手,不着痕迹地擦去眼角的一滴泪。五味杂陈。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