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rince

你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回响。

【DMSS】蝶变(2)

Draco Malfoy x Severus Snape 


简介:四年级即将到来时,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他的梦境开始变得荒诞,描绘出马尔福家族家破人亡的惨淡景象。起初他并不在意,但随着梦境的深入,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当梦境与现实纠缠,噩梦成真,他又该如何挣脱旧日的网,走向新生……





Chapter 2

 

 


坐得久了,中场休息时德拉科站起身来,走到了栏杆处,倚靠着往下望去。

 

体育场最下方,绿茵场地上,保加利亚队的吉祥物魅娃正在中央翩翩起舞。她们的头发在聚光灯下泛着璀璨的银光,随着舞姿飘摇,四肢纤长而优美。

 

这种精灵可以让人为之疯狂迷乱,德拉科往下望时,就看见正下方的平台上已经有人失去了神志,一条腿跨出了栏杆,摇摇欲坠。

 

他漠不关心地压了压嘴角,正要转身回到座位时,身后传来一阵骚动,有人进入了包厢。德拉科没有心情凑热闹,于是继续装作认真看表演的样子,漫不经心地留意那边的动静。

 

“你来的正好,我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前段时间捐赠善款的马尔福先生。”康奈利向来人介绍卢修斯。

 

“幸会幸会,我是金斯莱,金斯莱·沙克尔。我之前在许多慈善晚会上见过您,圣芒格和魔法部感谢您的慷慨帮助。”那人的声音不疾不徐,性子貌似很是沉稳。

 

这段自我介绍远远传过来,德拉科听着,脑袋嗡地一声,僵在了原地。接着他缓缓转过身,一边克制自己不去直白地盯着那个人,一边朝纳西莎走去。

 

纳西莎看德拉科过来,早早伸出手握住他的,感受到儿子手指一片冰凉,她蹙眉关心道:“小龙,你冷么?”德拉科面色苍白地摇摇头,贴近母亲,低声问:“妈妈,那个人你认识么?”

 

包厢另一头,金斯莱正和卢修斯、康奈利还有一个保加利亚来的巫师交谈甚欢。

 

“金斯莱么?见过几面,但不是很熟。我和你爸爸只知道他是一位出色的傲罗,部长很倚重他。”纳西莎说着,下意识摘下皮手套,用温暖的手捂住德拉科冰凉的指尖。

 

德拉科勉强地笑了笑,眼神止不住地往那边瞧。

 

德拉科从来不关心那些政客,用父亲的话说,没有他们这些贵族的投资和响应,那些长袖善舞的政客便如同断臂,只有一副空架子。因此,除了现任魔法部部长外,政界的人他一个都不认识。

 

但“金斯莱”这个名字在他昨晚的梦境中出现过,而德拉科确信除了那场梦以外,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梦里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梦中那些冲进马尔福庄园抄家的傲罗手中的搜查令上,赫然有魔法部部长的亲笔签名:金斯莱·沙克尔。

 

德拉科本就苍白的脸上血色渐无。

就在他还想再张望一眼时,下半场比赛开始了,金斯莱一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包厢。只剩下正指着赛场上的球星兴致勃勃和卢修斯说着什么的康奈利,还有他身后的两个傲罗保镖。

 

如果梦里的“金斯莱”是真实存在的,是不是意味着昨夜的梦境也是真实存在的。梦里的自己显然已经成年即将毕业,那是否这个梦昭示的就是三年后的未来?

 

这样的猜测让德拉科一时间兴致全无,再也看不进去球赛。梦里的仓皇、混乱仿佛化作了实质,让他感觉一阵阵的窒息。

 

他豁然站起来,吓了周围人一跳。

迎着卢修斯警告的目光,德拉科硬着头皮结巴道:“抱歉……我、我想我可能需要出去一下,这里有点……闷。”接着也不管纳西莎朝他伸出的手,仓皇地快步离开了包厢。

 

卢修斯看了眼他匆忙中忘记掩上的包厢门,回过头朝康纳利歉意地笑了笑:“犬子失礼了。”康纳利爽快地挥挥手,“孩子嘛,和我们这些大人呆在一起看球肯定没意思!就应该随便他去哪里逛一逛,和同龄人玩才对。”

 

卢修斯笑笑不再接话。但在无人注意处,他攥着权杖的手紧了紧。比赛快要结束了,德拉科这会离开体育馆,恐怕会撞上那些人。

 

但愿他能把握分寸,透个风就赶紧回来。

 

……

 

“谁准许你们进来的!这里是马福庄园,是私人财产!你们这是擅闯民宅!”他朝那些践踏进庄园精致花圃的傲罗们怒吼。

 

“是么?私人财产?别担心,小少爷,很快就不是了。”傲罗分明是笑着的,可脚下却狠狠踩折了一株名贵的月季花,娇贵的花瓣被碾进泥土里,暗红的汁液像是渗出的血。

 

……

 

梦中的一幕幕再次闪过。

愤怒、耻辱、茫然,一时间说不出哪种滋味更令他难受。偏偏身后,赛事貌似结束,两支强队中角逐出了冠军,嘈杂声呐喊声一浪盖过一浪。

 

德拉科头昏脑胀地往外逃,他一路跑出体育场,撞到了许多人,等回过神来时,已经误入了场外密集的帐篷群里。望不见头的帐篷和风里的旗帜、气球遮住了他的视野,德拉科回过头,发现自己已经看不见体育馆的轮廓。

 

他渐渐停下脚步,立在人流中。

他迷路了。

 

他想找个人问路,却发现这里很多都是外国人,语言不通。好不容易拦下一个爱尔兰口音的人,却因为是违法跨境来看球,看见德拉科一身正装,以为他是查证件的,二话不说扭头就跑,边跑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冒出了几句脏话。

 

铂金少爷脸黑了下来,方才那种慌乱一时间被怒气冲散了。他好不容易纡尊降贵和这些不知道是什么血统的三流巫师问路,对方居然像见了鬼一样,转身就逃。

 

德拉科气哼了一声,扯了扯起了点折痕的衣角。

这时,从后面走来一个用英语叫卖的小贩,他推着纪念品小推车,浑身挂满了彩灯。“保加利亚还是爱尔兰?”他走到跟前时,朝德拉科扬了扬手里一绿一红的发光玫瑰花环。

 

德拉科皱了皱眉,耐着性子问道:“请问体育场往哪边走?”

 

小贩不回答,只是笑着又一次扬了扬花环,另一手从推车里抓起一个球星的迷你纪念小人晃了晃。显然,德拉科要是不买点什么他是不会开口的。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来个花环,绿色的。”就在他接过了花环,要掏钱时,不远处突然响起一个高亢的熟悉的声音,“哈利!那里还有卖纪念品的!去看看能不能买上克鲁姆的限量迷你小人!”是格兰芬多三人组。

 

今天真有够倒霉的,怎么哪里都能遇到他们?

眼下,他原本服帖的头发已经在人群中穿梭时弄乱了,垂了几缕在额前,手上还拿着愚蠢的廉价花环,有节奏地闪着绿油油的光。

 

德拉科觉得自己头皮一紧。

他打死都不能让那三个死对头看见自己这副模样。

 

德拉科当机立断,把钱往小推车里一扔,一个闪身窜到了附近的帐篷旁。下一秒,就听见那个韦斯莱家的走到了跟前,问小贩道:“哥们,还有没有克鲁姆的限量款?多少钱能收?”

 

“6加隆。”

“6加隆!你怎么不去抢?!”罗恩几乎跳起来,他就想收藏一套克鲁姆的纪念品怎么就这么难!

 

帐篷后的阴影里,德拉科撇撇嘴,小声学了一下罗恩惊诧的声音,“‘6加隆!你怎么不去抢?!’切,买不起就说别人抢钱,穷鬼!”也不想想,要是都便宜的话,那还能叫限量款么?

 

就在德拉科见对头吃了瘪,心情愉悦,准备从这条小道离开时,一转头,看见一个女人正面带笑容看着他。

 

少爷吓得一个激灵,抽出了魔杖。

 

女人赶紧抬起双手,“哦哦!我没有要伤害你。我只是看你……好像是迷路了?”眼前这个少年面容姣好一身贵气,一看就和这里格格不入,只是他的发型乱了,看上去带了点仓皇和可怜的意味。

 

见她没有恶意,德拉科收起魔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嗯……是的。我想请问回体育馆走哪边?”

 

女人笑了笑,“我叫玛吉。我带着你走吧,这里人太多了,一不小心就容易找不见路。”她往前走几步,等德拉科犹豫完跟上来后,才接着说道:“我看你刚才掏出来的,是魔杖吧?你是个巫师?”

 

德拉科嗯了一声,但心里很疑惑。不然呢?难道还有麻瓜来看魁地奇么?

 

“你是天生的么?”女人见他有点拘谨,友善地找着话题,“我丈夫就是一个天生的巫师,但我不是,我不会魔法。我们有一个两岁的女儿,我也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成为一个巫师。不过,想想她软乎乎的小手抓着魔杖的样子,一定可爱极了!”

 

德拉科很想打断她,告诉她在魔法界,除了像他家这样的贵族家庭有财力定制适合幼儿使用的特质魔杖外,通常幼年巫师在入学前是没有属于自己的魔杖的。

 

不过,在他还在犹豫要不要为了一个麻瓜浪费口舌时,那个叫玛吉的女人忽然停住了,扭头看了他一眼,脸上挂着笑,“但你知道么?无论她是麻瓜——貌似你们巫师是这么称呼像我这样不会魔法的人的,还是巫师,她都是我的宝贝女儿。”

 

“……”德拉科没有和麻瓜交谈的经验,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我看你的样子像是离家出走。”玛吉冷不丁来了一句。


“不,并没有。”他下意识反驳。

 

女人显然不信,不过她也没打算揪着这个话题不放,“那好吧,总之……对了,你叫什么?”“……德拉科。”看在对方主动给他带路的份上,少爷勉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嗯哼,总之,德拉科,无论你这次是不是离家出走迷了路,以后都不要再随便离开你的父母。我猜他们现在一定找你找疯了。”

 

他没有离家出走。他只是想出来散散心。德拉科撇撇嘴,正要反驳,忽然远处传来一声巨响。响声后,整片露营场地都安静了几秒,所有人都抬起头望向声音的源头。

 

那是一颗威力巨大的火球,砸下来,点燃了几顶帐篷的同时引发了爆炸。就在人们震惊的几秒钟,火势以惊人的速度迅速蔓延开,被烧断支撑木头的帐篷倒塌下来,接着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砸向四周的营帐,等人们缓过神时,半面露营地已经陷入了火海。

 

“露西!”一旁的玛吉发出了尖叫,她的丈夫和女儿就在那片迅速倒下的帐篷里。她想也不想就朝那边冲去。

 

德拉科呆了几秒,才大吼着阻止她:“你疯了么!快回来!”可女人恍若未闻。德拉科看着她即将跑过这片尚且安全的营地冲进火海的身影,恶狠狠地咒骂了一句。

 

蠢货。

他撂下这一句,接着别过头,朝相反的方向走去。要是父亲知道他今晚跑到这里,和一个麻瓜攀谈,还遇上了火灾事故,回去还不知道要怎么骂他。

 

“露西!你在哪儿!”

身后,一片爆炸声和呼救声中,女人撕心裂肺的呐喊顽强地穿过一切,传进德拉科的耳朵里。


他咬紧牙关,深深吸了一口气。

 

接着,只见仓皇逃窜的人流中,一个修长的少年身影忽然转了头,带着些破罐子破摔的无奈劲儿朝着反方向,先是快步走,接着小跑,最后,像风一般冲向了那片已成为人间炼狱的火海。










评论(5)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