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rince

你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回响。

【DMSS】蝶变(3)

Draco Malfoy x Severus Snape 


简介:四年级即将到来时,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他的梦境开始变得荒诞,描绘出马尔福家族家破人亡的惨淡景象。起初他并不在意,但随着梦境的深入,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当梦境与现实纠缠,噩梦成真,他又该如何挣脱旧日的网,走向新生……





Chapter 3

 

 


夜幕中的霍格沃茨城堡亮着零星的灯光。

其中一间依然点着灯的屋子里,昏黄的光线中,壁炉轰隆一声燃起半米多高的绿色火焰,走出来一个人。

 

屋内,正在桌案后看书的黑发男人听见动静抬起头,看清来人后,压了压嘴角,“我现在后悔当初把地窖的壁炉和你校长室的用飞路网连在一起还来不来得及?”

 

“那你应该再早点说的,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若无其事地拢了拢袖子,两手揣在一起。

 

但他这副无辜的样子顶多骗骗别人,自从救世主入学后就三天两头被他使唤的魔药教授并不会上当。只听“啪”的一声,斯内普合上书本,单枪直入地问道,“你的黄金男孩又出什么事了?”

 

“他没出事,或者说,现在还没有。”邓布利多说着,看见斯内普挑高了一边的眉毛。那是他不耐烦的信号。“今天是魁地奇世界杯,我的线人告诉我一群食死徒将会有组织地潜入现场——”

 

“冲波特去的么?”斯内普打断道,就仿佛他只关心这一个问题,至于食死徒还有没有什么别的计划都与他无关。

“不是,但是那孩子现在肯定在那里。”邓布利多语气十分肯定。

 

“对啊。”斯内普不无讽刺地回道,“他和他父亲一样,都喜欢那样野蛮热血的运动,还喜欢出风头。就算食死徒的目的不是他,也保不准他会冲在前面,自诩救世主一样救一两个可怜蛋回来。”

 

他语气刻薄,但说的却都是实话。

邓布利多就是因为猜到哈利可能会在现场以身犯险,才专门来找斯内普一趟。因此,他只是面带慈爱看着面前昔日的学生出言讽刺,并不加以反驳。

 

这样好声好气的样子反而让斯内普觉得无趣,他把手里的书往桌子上一撂,语气恢复冰冷,“我只保证把人带回来,折了胳膊还是瘸了腿都和我没关系。”那个波特总该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一点代价。

 

对面,邓布利多面对威胁依然保持笑意,但心里已经默默为哈利默哀了几秒。

 

……

 

体育场外的营地


德拉科在人流中拼命奔跑,追上玛吉后,一把拽住她的手臂,想把她带走,一边用力一边怒道:“是麻瓜就不要过来送命!”这些落下的火球一看就是高阶魔法。别说麻瓜了,普通巫师往里面跑都是白白送命。

 

女人的丈夫和孩子若是真的在这里的话,恐怕等他们找到时,也已经被烧成一具焦炭了。

 

玛吉转头看见是他,哭喊道:“可他们还在这里!我能怎么办!”说着,她就要甩开德拉科的手。

 

少爷恼羞成怒。

他从来没见过这么蠢的人,自己真是疯了才会跑回来找她。

 

他低声咒骂了一句,接着飞速将西装外套脱下来,用“清水如泉”打湿面料,扔给了玛吉,“披上,在前面带路!”

 

玛吉感激地看了他一眼,狠狠抹了把眼泪,继续向前跑去。德拉科跟在后面,用魔法将自己从头到脚淋湿,接着不断挥舞魔杖去灭前路的火舌。

 

可这是黑魔法点燃的火海,一个三年级学生的水系法术扔进去,只是沧海一粟。滚烫的空气很快就将德拉科衣服上的水分蒸发殆尽,开始炙烤他的皮肤。不仅如此,四周还弥漫着呛人的焦糊味和刺激性的浓烟。

 

在又一次施法挡住向他们砸来的条幅残骸时,德拉科下定了决心,不能再任由这个麻瓜往更深处冲了。他对她已经是仁至义尽,再这样下去,自己的生命也会有危险。

 

就在德拉科举起魔杖,想要将玛吉击昏,将她强行带出火场时,一个黑色的身影从不远处的废墟中缓缓走来。

 

那人身着黑色的披风,脸上带着诡异的银质面具。

 

食死徒。

德拉科几乎是一瞬间就猜到了对方的身份。他想警告在他前面的玛吉,可是太迟了。

 

少年浅灰色的眼瞳里映出一道红色的光芒。

 

“钻心剜骨!”

 

……

 

斯内普赶到暴乱现场时,火光已经映红了半面夜幕。

如果没有人们的哭喊声和尖叫做背景的话,远远看去,让人几乎以为是瑰丽的红霞。

 

黑发男人一路穿过惊惶的人群,来到不断向外扩散的火圈边沿,接着一挥魔杖,面前的火海便径自分开,拓出一条焦黑的路来。他大步流星向前走去,眼神淡漠地扫视火海,寻找自己要保护的目标。

 

很快他便看见了那个少年的身影。

少年在远处的火场上,跟在一个女人身后,两个人似乎正在废墟中寻找着什么。

 

斯内普皱起眉。果然,伟大的救世主同他和邓布利多想的一样,还是那么不知死活。不过既然已经找到了人,斯内普脚上的速度便慢了下来。

 

毕竟他说过,自己只负责把人带回去。至于波特家的小子要是想在这人间炼狱里多烤一会,他自然没理由早早上去打扰对方的兴致。

 

斯内普抱着臂,准备作壁观上。

这时,一道红色的光像箭一般划破了火海,直直冲向了少年那边,击中了他身前的女人。少年受了惊,兔子一样闪进了一旁的废墟里。

 

刚找到的目标转眼就消失在魔药教授眼前。

 

“该死!”斯内普骂了一句,反手一记咒语朝那个自己方才忽略的施咒人身上打去。接着也不管自己先前说过的风凉话,幻影移形光速赶到了少年消失的那半面火场上。

 

这时那个施咒的暴徒已经不见了,似乎是逃向了营地最外圈的林带。斯内普深深望了眼远处黑漆漆的森林,半晌收回目光,接着他蹲下来探了探倒在地上的女人的鼻息——气息微弱,已经救不回来了。

 

一想到这个恶咒差点就落在了那个少年身上,斯内普就怒不可遏,他吼道:“波特!给我滚出来!”这个小子简直就是蠢到透顶。他发誓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来救这个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性命价值几何的蠢货!

 

可回应斯内普的只有火焰在风里烈烈燃烧的声音。

 

跃动的火光中,男人面沉如水。

不是因为担心救世主,而是替莉莉感到不值。

 

他最爱的人用一命换来的生命,本不该因为一次又一次年少冲动的冒险而陷入险境。

 

斯内普提起手腕,一个高阶魔咒伴着怒气落下,刹那间半面火海都熄灭了。接着他以女人的尸体为中心,缓缓向四周的废墟里寻找。

 

终于,在一根被烧成半截的木梁下,他发现了那个蜷成一团的身影。少年苍白的脸被烟尘熏黑,脸上黑一块白一块,像只花猫。

 

魔药教授冷笑,但满腔的怒火总算是卸去了一半,于是勉强俯下身子,确认“救世主”的死活。半晌,才冷声道:“命还挺大。”

 

确认对方还活着后,斯内普本想转身离开,可看了看远处隐藏在黑暗中的森林,他犹豫了。食死徒们绝非善类,他不敢保证会不会有什么丧心病狂的人折返回来,给“哈利”致命一击。

 

最终,斯内普沉着脸抱起了昏迷不醒的“救世主”,往已经逃到体育馆方向的人群那边走去,那里已经搭起了圣芒戈医院的救援帐篷。他打算把人扔在那里,然后就回霍格沃茨和邓布利多摊牌。他再也不要保护这个麻烦精了。

 

可还不等到斯内普走到跟前,就看见一个少年被两个傲罗架着,从他身边经过,往不远处几个政府官员那边走去。

 

“放开我!天上的标志不是我放的!”少年挣扎道。

 

听见他的声音,斯内普愣在了原地。这个声音他很熟悉,分明就是那个麻烦精,哈利·波特的。

 

于是他下意识定睛看了看那个已经被架到康纳利一行人跟前的少年:圆框眼镜,鸡窝一样乱蓬蓬的深色头发——绝对是哈利·波特本人无疑。

 

终于意识到什么的魔药教授脸上一僵,就着体育馆外围的灯光,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

 

苍白皮肤,浅金色头发,还有即便被熏黑了也能看出来是高级定制的白衬衫。

 

斯内普皱紧了眉。救错人了。

 

就在他转身,寻思要不要把少年送回刚才那片废墟里,方便他的父母去认领时,一个人叫住了他。

 

“西弗勒斯,你怎么在这儿?”一直站在康奈利身边的卢修斯眼尖,叫住了不远处熟悉的背影。斯内普顿住脚步,被迫转过身来。这下纳西莎也认出了他,和丈夫一起走了过来。

 

这一走近,纳西莎看清她怀里的人,掩口惊呼:“小龙!”

 

斯内普再度皱眉。什么小龙?那孩子也来了么?

 

紧接着他就看见纳西莎飞扑了过来,双手捧住了他怀里少年的脸,声音哽咽:“谢天谢地!我们刚才还准备派人找他呢!”她的手帕两下子抹下去,黑白“花猫”变了样,露出了马尔福小少爷清冷的眉眼。

 

“梅林啊,西弗勒斯,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纳西莎泣不成声,一旁的卢修斯肉眼可见地松了口气。

 

斯内普此刻已经明白这件事是个乌龙,但他面上不显,清清嗓子冷声道:“他是我的教子,茜西。”言下之意是不想让对方因为此事觉得欠了他太大的人情——魔药教授自知自己无力消受太多的社交活动。

 

惊惶过去,纳西莎脸上泪水还没干,但已经露出了失而复得的笑容,“不,西弗勒斯。你不知道这孩子有多喜欢你,他平时还偷偷和我说觉得教父对他太冷淡了,但这次你救了他,看他以后还怎么跟我抱怨!”

 

斯内普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得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他知道纳西莎这是在客气,德拉科这个孩子不会说出那样类似于撒娇的话,但他还是隐隐有点心虚。

 

毕竟他原本要救的根本就不是德拉科。

 

和他们这边其乐融融的氛围不同,康纳利跟前,被指控往天上释放黑魔标记的哈利急得快要跳脚。

 

“我说了,真的不是我干的!是另一个人,你们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不错的谎言,小子!”指挥那两个傲罗架走哈利的巴蒂·克劳奇在一旁冷哼了一声。

 

一直暗中注意救世主那边情况的斯内普只觉得头疼。这个波特永远都有把自己卷入麻烦的本事。

 

等卢修斯指挥人把德拉科从他怀里接过,送上马车,斯内普便拖着黑袍缓缓走向了那边,打断克劳奇对哈利的质问,“大名鼎鼎的波特先生还没开学就又捅娄子了?那是不是开学后还要将霍格沃茨掀个底朝天?”

 

他的声音极其轻柔,但似乎带有一种魔力,让周围乱哄哄的人群一时间安静下来。

 

有人听见斯内普说出的名字后开始小声议论。

“他就是哈利·波特……”

“那……应该不是他干的吧。”

 

哈利却没意识到对方是在替自己解围,在傲罗手下扭着脖子也要忿忿地反驳:“我没有!还有,这里又不是学校,先生何必来插一脚?”

 

斯内普仿佛没有感受到他的敌意一般,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淡漠的笑,接着转身离开。他相信话说到这个份上,克劳奇要是不傻的话应该已经明白有他这个教师作证,对方的确是哈利·波特本人。

 

而传说中的救世主又怎么会释放代表黑魔王的黑魔标记呢?

 

另一边,卢修斯亲眼看着自己的学弟不动声色就替救世主解了围,并朝这边走来,转瞬便收回一直停在哈利身上的阴沉目光,得体地笑道:“还得拜托西弗勒斯跟我们一起回庄园,看看德拉科的情况。”

 

还在心中腹诽救世主的斯内普随口嗯了一声,从善如流的迈进马尔福家典雅的黑色马车。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