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rince

你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回响。

Deep In Debt 序


我有罪。

 

从我的出生开始,我就是负罪的。

 

在我幼时第一次魔力显现后,我在混乱中看见那个男人抄起手边的烟灰缸。在母亲那因失血过多而苍白的面颊贴着我的额头时,我就知道了。

 

往后人生中的每一秒,我几乎都在加深这份罪

 

我厌恶畏惧那个酒鬼,并且选择了逃避,逃避那个让我窒息的“家”

 

每次小长假我都选择留校,即便我知道,那个家里还有挂念着我的母亲。而就是在一个冬日的假期里,在我躲在霍格沃茨某个温暖的壁炉旁翻书时,我的母亲,或者说,我母亲的遗体,正躺在坚硬冰冷的地面上,在破碎的玻璃渣和血污里逐渐僵硬。她总是轻轻皱起的眉头在死神的抚摸下变得平顺,总是抚摸我发顶的柔软指尖在死亡的亲吻下变得僵直。

 

我有罪。

 

我看见那双碧绿眼睛里的怜悯和关心,可这双眼睛是那么澄澈干净——它把我的窘态映照得一清二楚。

 

恼羞成怒地喊出一声“泥巴种”,我自己也错愕了,眼见那最珍贵的绿宝石上泛起雾气,这句“泥巴种”像匕首划开我的舌尖,捅入我的喉咙,把我的心搅碎。

 

我有罪。

 

我无法直视,可又忍不住用目光追随,那个孩子和他母亲极其相似的绿眼睛。一如我再也不想回忆的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一夜。

 

永失吾爱。

 

我的生命已经停摆,可罪恶却像是永不干涸的沙漏。

 

我献上灵魂只为在罪恶的网里得以喘息,哪怕能挽回一丝一毫也好。

 

可白巫师在他追求正义的计划里押上了自己的性命。


于是曾经给予我赎罪机会的老人,也被我用不可饶恕咒亲手击落高塔,他的生命将我的双手再次染红。

 

握住魔杖的手垂在身侧微微发抖,我想我罪不可恕。

 

此刻整个世界在我眼前颠倒,仿佛我也正从某个高塔失足坠落,但实际上,这只是蛇毒里致幻的毒性在发作。

 

Look at me...

 

世界暗了下去,直到只剩下眼前的那双碧绿,直到黑暗将我吞噬。

 

这一刻我等很久了,结束我这一生,罪恶重重、负债累累的一生。

 

I’m deep in debt.









评论(13)

热度(2676)

  1.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