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rince

你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在这个世界的回响。

【DMSS】蝶变(6)

Draco Malfoy x Severus Snape 


简介:四年级即将到来时,德拉科·马尔福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他的梦境开始变得荒诞,描绘出马尔福家族家破人亡的惨淡景象。起初他并不在意,但随着梦境的深入,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

当梦境与现实纠缠,噩梦成真,他又该如何挣脱旧日的网,走向新生……




Chapter 6

 

 

“怎么了?”赫敏看到哈利摸头,问他。

不是她过度紧张,而是前不久哈利提到他做了一个噩梦。梦里伏地魔藏在一栋老宅里,而上学期从他们手里溜走的小矮星彼得和另一个食死徒已经回到了他的身边,为他效力。

 

这个梦再加上世界杯的事,让赫敏这学期再回到学校时心里不是那么踏实。

 

哈利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大碍。

 

礼堂前,邓布利多抬手平复了骚动,清清嗓子说道:“孩子们,我要宣布一件事。这学年这座城堡将不仅仅是你们的家,也会是一些特殊客人的家。”

 

“霍格沃茨被选中来举办一项传奇性的活动——三强争霸赛,这是由三所学校参加的一系列魔法竞赛。每所学校都会派出一名学生参赛。”邓布利多说到这顿了顿,嗓音压低几分强调道,“但请记住,要是被选中就只能靠你自己了。而这项赛事并不适合胆小的人参赛。”

 

接着他点到为止,声音恢复欢快,“其他两所学校的学生们将会在十月份的时候抵达霍格沃茨,届时希望大家能展现出友好的一面。好了,我要说的就这么多。现在,好好享用晚餐吧!”

 

话音落下,丰盛的食物铺满长桌,礼堂立刻恢复了喧哗,热闹非凡。

 

斯莱特林长桌上,一个新生有点好奇地发问:“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关于胆小的人不适合参赛那句?”

 

“字面上的意思。”德拉科慢条斯理地挖了块冰淇淋,头也不抬地解释道:“这个比赛是会出人命的。”

 

听见这话,那孩子手里的叉子一个没握住,当啷掉回盘子里。

 

“德拉科你吓到他了。”布雷斯风流的眼笑得眯了起来,转头安抚那个新生道:“别担心,这个比赛只有十七岁以上的学生可以参与,轮不到你头上。”更何况他听说,被派出的学生一定要足够优秀才会被三强争霸赛的魔法契约认可,并不是谁都可以上的。

 

那个新生赶紧点点头,接着主动伸出手来,“学长好,我叫艾迪,是个混血。”

 

布雷斯和他握手,“布雷斯,布雷斯·扎比尼。我旁边这位学姐叫潘西·帕金森。这是高尔和克拉布……”他将周围一圈人给艾迪介绍了个遍,唯独漏掉了德拉科。

 

少爷知道他是故意的,于是轻叹了口气,放下勺子擦擦嘴,隔着桌子正式和艾迪握了下手,“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刚才如果吓到你了,那么很抱歉。”

 

这位给人感觉很高冷的学长忽然看过来,艾迪对上他那双清冷的银灰色眸子,措手不及之余,一时间心跳还有点加速,结结巴巴道:“并、并没有。”

 

“那就好。”德拉科真心实意道。说完,他转头将面前的牛排不客气地推到布雷斯面前,“你帮我切一下。”

 

黑人少年看了眼德拉科缠得密不透风的小臂,了然一笑,只是他边切,边朝一旁的艾迪吐槽,“看见没,别被他的外表骗了。他使唤人的时候可是一点都不高冷的。”

 

然而艾迪此刻正悄悄偷看那边早已转移注意力,正专心吃冰淇淋的少爷,听话只听了一半,不住地点头:这个学长的外表的确是太过漂亮了点。

 

……

 

开学第一周,不知道是不是教师们担心一个月后的三强争霸赛会耽误学生们的学业,上课进度明显加了速。明明才刚开学,课业却像期末一样繁重。就连最好商量的占卜学特里劳妮教授这周都布置了两篇论文。

 

“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明天黑魔法防御课是疯眼汉给我们上。”潘西仰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一手抓着写了一半的占卜学论文,双腿晃荡着。

 

“怎么了么?”布雷斯问。

“我听拉文克劳的学生说的,他们昨天上的黑魔法防御,据说疯眼汉上课不是一般的疯。”

“说具体一点。”

“她们不肯告诉我,说要我自己亲自感受。”潘西说。

 

旁边的沙发上另一个女生加入话题,“不是都说穆迪这几年有点神经兮兮的么,为什么邓布利多不直接让院长来教黑魔法防御?”所有人都知道斯内普想教这门课很久了,可是年年都轮不到他。

 

“不清楚,反正不让院长教这门课是邓布利多的损失。”

“为什么这么说?”一直在旁边默默听学哥学姐们说话的艾迪插嘴问。

 

布雷斯飞速瞥了眼一旁德拉科的表情,才说:“因为,因为据说院长从前追随过神秘人……精通黑魔法,自然也就精通黑魔法防御术。”

 

“你是说斯内普教授是食死徒!”

“嘿,小子!我可没那么说。”布雷斯一挥魔杖,艾迪眼前的大部头课本啪地一下合上,差点夹住他的鼻子。

 

艾迪讪讪地摸了下鼻头,“我又没说他是坏人,只是猜测了一下。而且如果院长真的是食死徒的话,想象一下他用不可饶恕咒的样子,一定酷毙了。”

 

“一点都不酷。”一直一言不发的德拉科冷不丁说道,声音有点发冷,“而且学校也不教不可饶恕咒。”说完他站起身,魔杖往壁炉里浇了一注水,扑灭炉火。

接着他终止了话题,“时间不早了,都早点回去休息吧。”

 

休息室剩下的人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面面相觑。潘西用眼神问布雷斯,他这是怎么了。布雷斯无辜地耸耸肩。从前这位少爷只是不喜欢有人在背后议论院长,但是说起不可饶恕咒,他却总是很感兴趣的。今天这样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最后几人也没了闲聊的兴致,收拾课本回寝室睡觉去了。

 

布雷斯回到寝室时发现屋里是黑的,他以为德拉科已经歇下,于是轻手轻脚进盥洗室洗漱。

 

黑暗中,床上德拉科睁着眼,直勾勾盯着头顶的帷幔。窗外的湖水和水晶在月色下荡漾出柔光,映在他苍白的脸上。

 

他脑海中反复回响着方才艾迪说的话。

德拉科知道斯内普和卢修斯都曾追随过黑魔王,也知道食死徒们会用不可饶恕咒。因此,他也一度和那个新生的想法一样,觉得用不可饶恕咒是一件很酷很帅的事情。

 

德拉科盯着帷幔上的银线刺绣。记忆里的那束令人不安的红光再次在他眼前划过。

 

“钻心剜骨!”

女人发出尖叫。

 

德拉科闭上眼,烦躁地翻了个身。

 

……

 

第二天清早的第一节课是黑魔法防御术。

格兰芬多三人组匆忙从礼堂赶往教室时,正好遇见了马尔福家的少爷和他的跟班们。苍白的少年缠着胳膊,校服外袍随意披在身上。两个身板结实得像小山一样的跟班在前面为他开路,好不威风。

 

“你们好不好奇究竟是谁伤的他?”哈利低声说。

“猜不到。”罗恩摇头。谁不知道这个少爷是被家里千娇百宠的,无论是什么人把他伤成这样,不死也得脱层皮。

 

赫敏目光闪了闪,“不会是魁地奇世界杯那天吧……”

另外两个人齐齐看向她,恍然大悟之余还有点困惑。那天的事他们都知道是食死徒干的。所以食死徒的儿子被食死徒伤了?

 

黑魔王阵营闹内讧?

三个人心中升起问号。不过他们来不及继续闲聊。前面,马尔福已经慢悠悠进了教室,两个学院的学生陆陆续续涌上来,他们被推着挤着来到座位上。

 

讲台前,疯眼汉环视了一圈,声音沙哑道:“ 我是阿拉斯托·穆迪,前傲罗,你们的新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我在这,因为你们校长邓布利多请我来任教——以上,有任何问题么?”

 

自然没有人吭声。

穆迪点了下头,接着说,“关于黑魔法的学习,我认为实践最重要。那么首先,谁能告诉我总共有几种不可饶恕咒?”

 

靠窗的座位上,少爷皱了下眉。

 

“三种。”赫敏举手答道。

“为什么这么称呼它们?”

“因为它们是不可饶恕的……任何人用它——”她咽了口口水。

 

“那么就得到了一张去阿兹卡班的单程票,说得没错!”穆迪转身飞速在黑板上写下潦草的板书,接着他忽然回头,语气含怒,“魔法部说你们现在还太小,不适合见识它们的威力,但我不这么看!你们应该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是什么!”

 

教室里鸦雀无声。

德拉科盯着黑板上的粉笔字,微微出神。他觉得不管魔法部怎么说,至少眼下,他应该不太想知道后半节课自己要面对什么。

 

但事与愿违,很快穆迪便找人说出了第一种不可饶恕咒,夺魂咒。他从一旁的玻璃罐里掏出“教具”,一只活的长腿蜘蛛,然后对它用夺魂咒。蜘蛛随着疯眼汉挥动魔杖,跳到了学生身上,引起一片片惊呼。

 

演示够了,穆迪收回蜘蛛,将它放在掌中,“很多巫师声称自己为神秘人做事都是受了这个咒语——夺魂咒的影响。但关键是,怎么判断他们中谁在说谎……”德拉科不确定他在说这话时,那只魔眼是不是瞥了下自己。

 

“好了,再说一个!隆巴顿是么?你来。”

“还有……钻、钻心咒。”

“没错没错!很好!靠近点。”疯眼汉的声音忽然拔高了八度,让纳威走近。

 

接着,“钻心剜骨!”他喊道。桌子上的蜘蛛立刻扭动起来,八条细长的腿几乎打了结,拧在一起,抽搐。

 

屋子里静地令人毛骨悚然。

德拉科的耳边却响起了尖叫。是那只蜘蛛发出的,属于女人的,尖利痛苦的叫声。

 

“快走!”蜘蛛在叫。

 

“快走,德拉科!”蜘蛛变成了女人。玛吉倒在地上,四肢扭曲,手指扣进焦黑的泥土里,眼睛却死死盯着在不远处犹豫不决的自己。

 

“快走!”


他在又一声尖叫中转身,惊惶地窜进一旁的废墟里。一根木梁突然砸下,他失去意识。

 

……

 

“德拉科?”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德拉科回过神,发现已经下课了。教室空了大半,布雷斯在旁边看着他,“你还好么?”

 

德拉科垂眸看了眼敞开着一个字没写的笔记,嗯了一声。

 

“他真的够疯,居然当着学生的面演示不可饶恕咒。你看见了么,最后那个阿瓦达索命咒……”布雷斯把他的课本和自己的摞在一起,单手捧住,“他那样子可不像是厌恶或者恐惧这些咒语,简直就是乐在其中。邓布利多聘用他的时候是怎么想的?觉得我们上学太过枯燥,所以要增添点刺激么?”

 

“谁知道呢?”德拉科心不在焉道。

 

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外,通向下方的楼梯上,另一个还没从课堂中缓过神的学生正呆呆地望着窗外,他旁边围着格兰芬多三人组。

 

“纳威……”赫敏想说点什么,可却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起到真正安慰的作用。纳威的父母曾是凤凰社的成员,被食死徒用钻心咒折磨成疯子,现在还在圣芒戈里接受治疗。在这样的苦难面前,任何言语都变得苍白。

 

这时一个人的声音在他们头顶上方响起,“孩子,你没事吧。”穆迪从台阶上下来,大掌拍了拍纳威的肩,“跟我来,我们一起喝杯茶,我顺便给你看样东西。”

说完,他把纳威带走了。

 

德拉科和布雷斯往楼下走时,正好跟这两人擦肩而过。德拉科看了眼纳威惨白的脸,明白不光自己一个人此刻胃里正翻江倒海的难受,心里忽然好受了一点。

 

可他这一瞥落在别人眼里就不是那个意思了。

 

“收起你的嘲讽,马尔福,我看你脸色也没比纳威好到哪里去。”哈利在更下面的台阶上,仰头对两个斯莱特林怒目而视。

 

少爷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但他身后的布雷斯不干了,满眼戏谑正要开口,却被拦下。德拉科冲他摇摇头,接着拄着拐,无视哈利三人往楼下走去。布雷斯只好跟上,临走前留下一个轻蔑的眼神。

 

哈利捏紧了拳头。但发现自己的伙伴半天没说话,他偏过头,看见赫敏和罗恩正欲言又止地看着自己。

 

“怎么了?”他问。

“嗯……我觉得刚才马尔福只是看了眼纳威而已,没有别的意思。”赫敏犹豫道。

 

哈利皱眉,转头看罗恩。

“是的,没错。哥们你怎么了?平时不都是他上赶着给我们找茬么,现在你想反击了?”罗恩笑着挑挑眉,“带我一个!”

 

“这没什么好笑的!”赫敏用书砸了下罗恩的头,接着看向哈利,面色严肃,“说真的哈利,你刚才那个样子我都不认识你了。而且,如果马尔福的伤真的是食死徒弄的,那马尔福家现在的立场就很值得揣测了。”

 

哈利这时候也清醒了几分,他摸了摸自己的伤疤,歉意道,“抱歉……我,我也不知道刚才是怎么了。”可能是上课时穆迪在他眼前不到一米的地方演示索命咒的缘故,这会伤疤疼得厉害,让他心情烦躁。

 

另一边,德拉科已经完全忘记了刚才的小插曲。他在一处安静的拐角停了下来,声音虚弱,“布雷斯,下节课你帮我请个假吧……”

 

“你能自己走回寝室么?”布雷斯有点犹豫。

“没问题。”德拉科点头。

 

等布雷斯离开后,他再也忍不住了,弯着腰扶住墙开始大口呼吸,就仿佛停下的下一秒就会窒息一般。他感觉自己的肠胃绞在了一起,几个小时前用的那点早餐在里面翻涌。

 

“德拉科,你不去上课在这里做什么?”

 

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几秒后,模糊的视野里出现一片黑色的衣袍。

 

“德拉科?”

 

没有回应。

忍了太久的恶心和胃酸终于达到了顶峰,他开始呕吐。待胃里的东西终于倒干净后,他失去意识,跌进了眼前那片令人安心的黑色中。












【作者叨叨】:那啥,我写过一个小巴蒂·克劳奇x纳威的文,在“杂食”合集里。虽然很怪,但既然写到火焰杯的剧情了,就来给这个冷门(邪门)cp打个广告。看看能不能遇到也磕到这个的。





评论(10)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